博卡拉之后,我们回到了加德满都。剩下的这几天,我就在加德满都瞎逛了。
最正确的决定是,我又去看电影了!《卑鄙的我2》,3D效果不错哟,票价只要人民币21元!

(更多…)
分类: 尼泊尔旅行 Travel to Nepal
探索神一般的雪山王国。
-
西游计划:加德满都的最后瞎逛
Civil Mall -
加德满都:KFC,“海淀区”,电影
经过两天的撒娇,我赢得了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。名正言顺地脱离众人,他们爱去哪去哪吧。
睡懒觉,是对自由活动的基本尊重。所以必须睡到自然醒。
今天的计划安排:品尝KFC、寻找电影院、寻找靠谱的超市。
Google不支持尼泊尔的离线地图,所以先用Wifi加载好地图,再出去鬼混。

Street in Thamel, Kathmandu.

Shops.

Wet Floor
(更多…) -
加德满都:杜巴广场,猴庙,Pashupatinath
第一天经过6小时有多的车程,到达了尼泊尔。住到了“天使”家中,买了电话卡,补充完生活必需品,就可以好好休息,准备Happy啦。
第一天的晚上,在天使家的客厅,我们计划好了,第二天尽可能去玩加德满都的主要景点:杜巴广场,猴庙,烧尸庙。
Wait,我被组队了?…好吧,简单介绍一下小队里的4个男人:- 领导:非主流211大学工科本科生,具有英语技能,钱属性爆表;
- 年轻人:苏州某小学体育老师,好多体力值;
- 老爷子:年轻人的父皇,据说是电气攻城狮;
- 我:不入流211大学工科本科生,具有英语技能。
午餐&问路
睡到自然醒,生活真滋润,起来都将近11点了。
洗漱,洗衣服,等大家准备好了,应该也12点多了吧。今天的任务能完成吗?
天使家外是People’s Campus,从那里往北走一百多米,发现一家餐厅。
当他们还在犹豫去哪吃的时候,我已经饿得差不多了。人饿了,可以做出各种不道德的事情:我骗他们说,这家餐厅是攻略推荐的,于是大伙儿就进去了。
(现在想来,也算不上欺骗,我也没说是哪个攻略推荐的…)
我已经爱上MOMO了,随便点了一份MOMO加了杯饮料。
他们好像要了咖喱饭,好不好吃我就不晓得啦。

加德满都.咖喱饭
结账不忘问路,轻轻地问了问老板“Durbar Square”怎么走,老板很茫然。看到老板的表情,我都慌了。他与餐厅里一位当地的食客讨论后,告诉我们,往南走。嗯,就是按天使给的路线走。(在我国问“Tiananmen Square”倒没这么纠结呀,是因为不只有一个杜巴广场?)
(更多…) -
西游计划:尼泊尔的第一天
2013年7月19日,第一天踏足甚少了解的异境。
北京时间上午10点,樟木,估计是被虫子咬醒了,一点都不想睡。
在尿急与抗拒之下,走入了“宾馆”的公共厕所,在仿佛不断泄露液体的……好吧,解决了。
收拾好东西,在公安局登记过,就坐鸡车过去樟木口岸啦。
樟木口岸
樟木口岸如同我大祖国其他口岸,那般高端大气上档次。这么说是因为我没照片,再次感谢SOSO街景。

去樟木口岸的路上

樟木口岸
樟木口岸的真身,跟网上的照片是一样的!
旧书包的拉链已经坏了,边检哥哥还一遍又一遍地拉开,翻东西,翻东西,翻东西…
港澳居民使用“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”(回乡证)就能出境啦,排队还算是很快的。
走出边检大楼,视线范围内没有发现指示标志。跟着人流走,走过友谊桥。(因为不允许拍照,所以相机不要放在显眼位置,否则边检叔叔会抓住你翻照片的…)
友谊桥与深圳桥的区别:友谊桥连接两山,下面是涌涌河流,非常贴近大自然的说。深圳桥就是下面有条臭水沟,每日N多人从桥上过而桥不倒。
一过友谊桥,就到尼泊尔啦!
下雨天,满地泥水,terrible。一路上都是小商店,卖吃的,卖电话卡的。
我们一路走啊走,四周寻视着指示牌:还要走多远才正式入境尼泊尔呀?
突然,路边一大叔拉着我俩,拉到路边一个小屋。
里面挤满了人,很多中国人。这…这…就是办理入境的地方…嗯,是真的,这里就是办理入境的地方。
填妥入境卡,连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,盖个入境章,就算好啦。
攻略上说,海关工作人员会索要贿赂,不过我们没有遇到这种情况。
盖好了入境章,直接从门口出去,还是沿着刚刚的马上继续走。对,就这样,这么说偷渡进去也很难发现吧?
(更多…) -
西游计划:从拉萨到樟木——16小时的车程!
3天的拉萨旅程,匆匆结束。
用了一整天时间,从拉萨前往樟木。由于班次固定、价格合适、保险承保,这段旅程我们乘坐了大巴车。
坐班车不像“一路搭顺风车”那般刺激,但这段旅程也同样充满了丰富的故事。其实所谓的大巴车,可能还比不上北京9开头的公交车。
可能,也只有这样的车,才能适应当地的环境。

所坐的大巴车
车上有好些去尼泊尔的大叔,不过没关系,搭讪与被搭讪都是我的强项。
一路上的风景都超棒。可能是西藏空气好,空气好心情好;又或是这里的一切对我而言都是新鲜的,不存在审美疲劳。

路
(更多…) -
西游计划:拉萨
列车快要到达拉萨站了。车上广播,乘客如有需要,请联系乘务员。
高原反应冲昏了我的头脑,我天真地联系了乘务员:帮我叫出租车吧。
乘务员有些愕然,磨叽了一大堆,大概意思你自己看着办。Well,那就执生吧。
背上行李,看着年轻人一个个又蹦又跳地跑到出站口,我在后面龟速慢步。
拥挤的人群在出站口汇成长队,警察叔叔在门口把守:只查身份证,不看火车票。
警察叔叔拿起我的“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”,瞟了我一眼,扣起证件,“站那边去!”。
刚到拉萨就享受港澳台同胞的特殊待遇……(其实登记了证件和手机号码就好了)走出火车站广场,一路是陀枪武警。嗯,心想,拉萨好安全。
载客区没有打表的出租车。头晕脑胀容不得我多想,看到拉客的黑车就问价。
一位藏族同胞热情地拉了我上车,进城一口价20元。
给他看过地址。他的回答简单有力:不认识汉字。
Fine,能口语交流就成。
藏族同胞在车上外放藏族歌曲,望着蓝天,望着包围城市的山脉,我来拉萨了!一番折腾后,找到了客栈。
客栈老板估计是西安人,相当相当热情。
当我拿出“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”登记入住的时候,我又得知了一个悲剧的事实:全拉萨的客栈都不允许接待香港同胞。
可能的解决方法:涉外酒店。客栈的人真算热心,各种帮我打电话问的。
最后按价格排列最低的可入住酒店结果是:7天拉萨大昭寺店。乘坐特色人力三轮车,去到了大昭寺广场,还得自己找路。
307一晚,卡一刷,欢快的短信声传来了噩耗:你已消费921….
在7天拉萨大昭寺店住的房间
友好的房间号码。
折腾了一天,终于有时间面对高原反应了。
释放完经历一天浓缩的niao,高原反应愈发严重。
拿烧不开的水冲了红景天,摊在床上,睡吧睡吧。在拉萨没感应到麦当劳肯德基,反而遍布德克士。
So,我人生第一次德克士,就今天了!
下午7点的样子,头晕晕地走出门,街上晒得有种见光死的感觉。装得经常去德克士的样子,推开了它家的门。
看见餐牌,我淡定地惊呆了。
我故装镇定,神情地与服务员对视,利用7天房卡以折扣价买了个菠萝鸡腿堡。
没胃口,基本只吃了块菠萝…..
喝了点自带红景天,回去继续睡。第二天,睡到痛苦醒。
高反依然猛烈。
滚去德克士,吃了薯条,喝了杯中可乐。
瞬间原地满血复活(垃圾食品之强大)。
拉萨城区路口 有精神就接着上。
超市进货!
短短一公里的路,一路不停打怪。(遭小孩围攻,他们同时出招:伸手要钱;我回招:金蝉脱壳)
天气晴朗,拍下拉萨市第一小学。 
拉萨的超市 拉萨的超市,就是我们平时见到的超市。
脆桃特别便宜,只要2元一斤,好甜耶~
水好贵,其他东西都好贵,真正的高物价在此。细节不多说。下午4点,领导驾到。
微臣恭迎领导。
夜晚在药王山随手拍的布达拉宫。 领导大人好兴奋,坐了将近7小时飞机,休息一阵就催着出发了。
第一件事,去拉萨汽车站买后天前往樟木的车票。
拉萨汽车站让我见识到什么叫残旧,抗日片的赶脚。
卖票大叔有挡不住的热情,拉着我俩,无数遍告知什么时候上哪坐车,要办什么证件吧啦吧啦。晚餐去了酒店附近的娜玛瑟德餐厅(宇拓路店),攻略猛推荐的。(贵又不饱呀!)
在此遇到了“13号女嘉宾”,“初中生美女”,某美女和某怪叔叔。(后面还会遇到)饭后,就走去布达拉宫附近瞻仰了。
在领导的坚持下,给了2元买路钱,上了药王山观景台,各种吹风拍照。
领导此行的目的是拍照呀,为了拍个布达拉宫夜景就耗掉2个小时!冷死哥哥了。宵夜去了“玉包子”宵夜,吃的是川味的辣面,加北京模样的烤串。价格必须是旅游价。
肠胃的净化能力,也差不多极限了。
狗狗安详地在路上睡觉。 领导大人忽悠拍照同伙,表示“考虑第二天去拍日出”。
事实是,睡到自然醒。(12点的样子)很高兴地得知,我们所在的一片区域停电了。(拉萨可不像东部,不可能快速恢复供电)
先去超市扫货,高富帅领导的扫货能力不容低估。
随后去“西藏牛排城”吃牛排。暂缺照片。
牦牛肉不适合做牛排,估计做肉干还行。
牛肉汤是一碗粉丝,汤都被粉丝吸掉了。吃完拉完,就前往大昭寺广场了。住大昭寺附近,步行即达。
停电的安检…..相当于没检。
广场有无数前来朝拜的人,我就是到此一游的。
广场内应该是八角街了,也就是商业街,貌似拉萨已经完全旅游化,几乎每一条街都是这类型的商店,没意思。
见下雨,走进一间没灯光的,小士多规模的甜茶馆。看店的老太太端来一壶甜茶,两个小杯。(一大壶甜茶才6元)
甜茶实际上是奶茶,大概用的普洱茶。
在宁静的小屋里,端着冒烟的热茶,看着街上人来人往,仿佛觉得,时间为我停止,心里是如此平静,又因习惯了喧嚣而不自在。晚餐时间,还没供电。在酒店附近一家小餐馆解决了晚餐,烛光晚餐。(吃不多,花了100的样子)
酒店住客因停电在接待处躁动,工作人员也没有任何补偿,停电就停电呗。
电筒砖家领导大人启用了应急电筒,OK,收拾东西,明日一早出发!
清晨,从柳梧汽车站看过去的拉萨火车站。 在拉萨的最后一天,大概5点多就起来了。
公交站发现没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车,经过的计程车大多数都载人了。
好不容易拦下一辆计程车,司机开价30元,不打表。
其实就那几公里的路,估计跳一次表能到。这么早也只能认宰了。拉萨没有出现北京那般的塞车,一路畅通,所以去到汽车站还没开门。
直到8点,车站才出现几个穿军装的人,慢悠悠地开门迎客。
外面一大波群众在排队,门口就一个人查车票查证件兼手动登记信息,他真的一点都不急。(司机很是着急)
反正在匆忙中上车了。
拉萨火车站旁,柳梧汽车站 结束拉萨的旅程,一路向尼泊尔前进,开心。

拉萨到樟木 -
西游计划:从西宁到拉萨
嗯,在西宁活动不到6小时,高原应该适应地差不多了,继续下一班火车,K9801。
候车室的景观告诉我,坐这趟车的人,基本都是进藏旅游的。
当然,还能见到少数外国游客。
话说西宁西站是临时搭建的,所以设施比较简陋。
人潮涌涌 前往目的地的过程总让人兴奋。此版本的绿皮车厢,就让我兴奋许久。
12号车厢。
巧合,那少数的外国游客,堵住了12车厢的门口。似乎与乘务员有所争执。
好吧,我一直以为拉萨是个旅游城市,应该是欢迎乘客的。
不过乘务员的意思是,外籍人士进藏必须有相关单位的邀请函。
及时地,他们的导游迅速出示了证明,把问题解决了。
(暗喜,幸好我是中国公民。)
青藏铁路的硬卧车厢,看起来都高级点。玩了一天,悲痛欲绝地看到,手机快没电了。
嗯,也没关系,照片只是一种客观记录,再美的风景都需要用心感受,就让沿途的风景永远留在我心上吧。
K9801,西宁西到拉萨 不过据驴友介绍,此等油菜花只是观赏作物,专门给旅行者有偿拍照的。

据说是故意种出来收费拍照的油菜花。 
天蒙蒙,青海湖。 火车的一个缺点是慢。
火车的一个优点,也是慢。
西宁到拉萨的行程,有将近24小时。24小时允许我仔细品尝沿途风景,也足够我与身边的人交流。硬卧车厢,上中下三铺,6人一卡。
6个人面对面,使劲聊。
我,书呆子工科男,没救的死宅。
一对老夫老妻,资深驴友,搞文艺的大学教授。
一对小夫妻,男方是在拉萨工作的警察叔叔,女方是在拉萨工作的医生MM。
嗯,还有一位中科院老教授,年纪属六人之最,却像小孩般活泼。是的,聊天的过程就是思想碰撞的过程。
当然,作为必须的共同话题,驴友们经历的分享少不得。
同时,大师坐镇,我受到了短暂又猛烈的艺术熏陶,此熏陶无法言传。
然后就是讨论当今90后的学生,是多么的堕落。(我非常理解…)
再就是,再就是…一交流就如掉入万丈深渊永无回头的政治问题。
警察叔叔还给我们分享了关于【-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】和【-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】的经历,听得我…..所以,我逃出了讨论小组,在过道看风景,顺便搭讪。
这次还是教授。
在他得知我是大学生之后,它亲切地问道:“你学的是数学A吗?” “高数教材是绿色的同济版的?”
呵,它化灰我都认得。

高等数学 同济大学第六版
嗯,接下来还是“当代大学生不长进”系列讨论:考试挂科、不上课、懒惰……(对此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…)后面的故事就是,我睡觉了。
第二天,头晕呕吐,高反来了。感谢途中各位热心人士的帮助,让我活到拉萨!





